金融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项目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最新消息: ·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河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我院举办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座谈会         · 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工作实施细则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八:党建引领,持续问需问计师生,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三:金融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走访学生宿舍,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办实事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一:“师生共话忆往昔,接续奋斗强信心”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         · 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推荐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及相关附件         ·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 金融学院举办“后疫情时期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         · 金融学院党员参加市教育两委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 金融学院举行“新格局下的新金融发展研讨会”暨“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2021年度颁奖大会   
最新新闻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项目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 【教学管理资料】天津财经大...
· 【教学研究资料】本科毕业论文
· 【博士、硕士】天津财经大学...
· 【硕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 【博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新闻>>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后疫情时期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
2021-10-25 12:44  

2021年10月23日由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天津市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实验室,中国公司财务与金融市场学术联盟(筹)联合主办的“后疫情时期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暨庆校庆系列科研活动在天津财经大学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Wiley出版社,英国赫尔大学,University of Dubin Trinity College,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学,厦门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南京审计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中南大学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金融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论文选题、选刊投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研讨会开幕

会议第一阶段由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何枫副教授主持,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温博慧教授为会议发表致辞,温博慧教授在致辞中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学科和专业发展现状,对后疫情时期的金融科技学术研究发展进行了展望,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促进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南开大学商学院古志辉教授就“儒家文化与公司治理,公司金融与公司治理”发表了主题演讲,古志辉教授长期致力于儒家文化与公司治理的研究,古教授就儒家文化与公司金融的问题发表观点,向参会学者介绍了文化与金融的研究范式,并提出要理解历史典籍的内涵,而不是一味的实证。Wiley出版社期刊内容发展编辑王馨蕊就“期刊投稿流程及评审”发表了主题演讲,王馨蕊编辑向参会师生介绍了投稿流程、同行评审、评审过程以及特刊出版的流程。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符通副教授发表了以“Managerial and Decision Economics特刊论文选题及征稿指南”为主题的演讲,符通副教授在演讲中介绍了期刊的选题规范,并提出写文章不是单纯的追逐热点问题,但可在热点问题背景之下重新审视之前的研究问题,倡导提高中国学者的国际影响力。

温博慧副院长发表致辞

古志辉教授演讲

王馨蕊编辑演讲

符通副教授演讲

会议第二阶段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由英国赫尔大学李有伟教授主持,8位专家学者对论文进行了演讲报告,厦门大学徐俊兵博士对题为“董事长早期大饥荒经历会影响公司避税吗?”的论文进行了报告;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博士后李丹阳就题为“加密货币市场中的动态相关性与资产配置”的论文进行了报告;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冯凌秉助理教授就“新闻情绪如何影响日本股票市场收益率波动?”的论文进行了报告;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金融系系主任张璇副教授对题为“商品期货是对冲通胀的工具吗?---基于马尔可夫转换方法”的论文进行了报告;天津大学邢洁丽博士对题为“社会资本、独立董事关联性与股价崩盘风险”的论文进行了报告;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系主任金骋路副教授就题为“投资者行为与股票收益:基于金融科技发展的影响”的论文进行了报告;中南大学商学院任晓航副教授就题为“黄金是石油和股市的避风港吗?来自新冠肺炎爆发前和爆发期间的证据”的论文进行了报告;最后,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马锋副教授就题为“政策不确定性与碳中和:来自中国的证据”的论文进行了报告,并与在场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学术研讨会为各高校师生提供了后疫情时期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的最新发展动态,也为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术思路和研究成果的开放性学术平台。专家教授们的精彩演讲有助于师生们了解领域前沿,启发科研思路,对师生们以后的学术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 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