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项目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最新消息: · 第九届中国金融管理年会征文通知         · 关于申报2023年度天津财经大学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的通知         ·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河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我院举办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座谈会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八:党建引领,持续问需问计师生,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三:金融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走访学生宿舍,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办实事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一:“师生共话忆往昔,接续奋斗强信心”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         ·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 金融学院举办“后疫情时期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         · 金融学院党员参加市教育两委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 金融学院举行“新格局下的新金融发展研讨会”暨“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2021年度颁奖大会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项目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 【教学管理资料】天津财经大...
· 【教学研究资料】本科毕业论文
· 【博士、硕士】天津财经大学...
· 【硕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 【博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一:“师生共话忆往昔,接续奋斗强信心”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
2022-09-10 09:1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9月9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弘扬高尚师德,学院举办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师生共话忆往昔,接续奋斗强信心”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专题活动分三个阶段开展,金融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近两年新入职教师及师生党支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求真溯源守初心 缅怀先辈促传承


专题活动的第一阶段,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向前带领我院师生回顾了建校以来金融学院悠久的历史传统和优良的学术传承,讲述了我国著名金融学家、首任金融系主任石毓符教授的生平事迹,感悟先生生前立德树人的教学态度和孜孜以求的治学精神。

李院长指出,时值第38个教师节,我们开展此次活动,既是对大师先贤的致敬和缅怀,更是勉励我院师生秉承“不息为体、尚勤致精、日新为道、经世济民”的天财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财经”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李院长带领新入职教职工、师生党支部代表为先生敬献鲜花,共同致敬追思石毓符教授。

随后师生支部齐聚在先生雕像前,开展“师生共话---我们这十年”交流活动。金融学院党委委员、信用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刘久彪老师,金融学学生党支部、金融1902班邓旭桐同学代表师生支部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忆往昔、看变化、展未来,不断增强接续奋斗的信心,为促进学院事业再上新水平积蓄发展动力。

接下来,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新老教工结对共成长、师生支部结对共建设”仪式正式启动。新老教工、师生党支部互赠“传承·起航”共建联系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使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学校生活,以积极进取的心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去;各基层党支部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凝心聚力、同轨连转、同脉相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尺讲台铸群英 卌载春风天财缘


专题活动的第二阶段,金融学院副院长王学龙教授为教师代表作“我在天财的40年”专题讲座。王学龙教授深情回顾了40年来在天财学习、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学校的真挚热爱。他说,感谢党的好政策,圆了我的大学梦,改变了自己的人生;感谢学校的栽培,给予我施展才华、发挥价值的舞台;感谢老师的付出,让我开拓视野、学有所用。他勉励各位新教工,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坚守我们的阵地、我们的事业、我们的幸福和理想;要保持一颗暖心,心中有爱、眼中有光,做有温度、有情怀的师者;要保持一颗爱心,教师是阳光下最崇高的职业,肩负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要学会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希望大家不负韶华、不辱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整理行装再出发,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接续创造新的辉煌!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向前代表学院向王学龙教授颁发荣誉证书,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证书中写道:

三尺讲台,粉尘将青丝尽染;

卌载春风,天财结不解之缘。

化育延芳,桃李成英杰才俊;

功著士林,教泽如仰止高山。

当好学生引路人 争做“四有”好老师

专题活动的第三阶段,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向前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同师生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家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李院长指出,希望全院教师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把担当与责任体现到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管理之中,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参加了此次专题活动受益匪浅,未来会努力继承老一辈金融人的高尚品格,弘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 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