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项目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最新消息: ·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河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我院举办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座谈会         · 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工作实施细则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八:党建引领,持续问需问计师生,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三:金融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走访学生宿舍,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办实事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一:“师生共话忆往昔,接续奋斗强信心”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         · 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推荐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及相关附件         ·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 金融学院举办“后疫情时期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         · 金融学院党员参加市教育两委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 金融学院举行“新格局下的新金融发展研讨会”暨“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2021年度颁奖大会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项目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 【教学管理资料】天津财经大...
· 【教学研究资料】本科毕业论文
· 【博士、硕士】天津财经大学...
· 【硕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 【博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河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我院举办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座谈会
2022-11-21 14:23  

2022年11月20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河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N4110会议室举行。河西区人大代表、金融学院副院长温博慧、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小雪以及金融学院选民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基于对河西区经济运行情况的充分了解,温博慧老师首先向选民们介绍了河西区未来的发展规划。作为天津经济发展的首善之区,河西区将围绕“一核两轴三中心多点支撑”的城市空间发展格局,全力建设首善之区、打造品质城区。她建议与会的师生作为天津财经大学选区的选民,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多维度、全方位的学习活动,从中汲取信仰伟力,在新的伟大奋斗中守好政治底色,形成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统筹谋划、真抓实干的担当作为,多做开拓创新之事,为河西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核心区贡献智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选民们围绕河西区的经济发展和学院创新型人才的培养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涉及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天津市人才倾斜政策、个人学术能力提升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心理调适等。温博慧代表细心听取了选民们的意见建议并一一作了记录,她表示将认真梳理选民们的意见建议并向区里反馈,同时建议选民们要树立“财经报国”之心,练好本领,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切实践行“不息为体、尚勤致精、日新为道、经世济民”的天财精神。针对同学们在座谈会上谈及的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相关问题,学院领导表示将竭尽全力满足同学们多元化的学习需求、拓宽同学们获取科研资源的渠道,建议同学们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着力提升自身的信息素养、英语口语表达、人际交往和沟通等职业核心能力。

本次座谈为选民师生搭建了与人大代表面对面、畅所欲言的交流平台。参与活动的院领导表示,学院将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全力支持温博慧代表广泛开展各项工作,更好地履行区人大代表职责;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心怀天下,以选民身份参政议政,为推动河西区乃至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进言献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 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