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项目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最新消息: · 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第一批次)“申请-考核”制 工作实施细则         · 关于申报2023年度天津财经大学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的通知         ·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河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我院举办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座谈会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八:党建引领,持续问需问计师生,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三:金融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走访学生宿舍,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办实事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一:“师生共话忆往昔,接续奋斗强信心”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         ·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 金融学院举办“后疫情时期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         · 金融学院党员参加市教育两委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 金融学院举行“新格局下的新金融发展研讨会”暨“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2021年度颁奖大会   
教育教学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项目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 【教学管理资料】天津财经大...
· 【教学研究资料】本科毕业论文
· 【博士、硕士】天津财经大学...
· 【硕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 【博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2023年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首届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2023-07-13 20:55  

20237月10-12日,金融学院首届暑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本次夏令营旨在增进高校本科生对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了解,同时为学生搭建学术与专业交流平台。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47所高校的66名本科生竞相报名,经过学院遴选、入营确认等环节,36名优秀本科生全程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7月10日,夏令营开营仪式拉开帷幕,金融学院李政副院长主持。开营仪式上,金融学院王愫新副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金融学院并进行招生政策解读。

随后,金融学科带头人马亚明教授以及中青年学术骨干涂强副教授、程瑞华博士分别做了《现代金融学中的风险与收益匹配》《双碳目标下绿色金融政策介绍与研究现状》《保险科技在保险业中的应用》的报告。三场学术报告开阔了参营学生的学术视野、增强了学生们的科研兴趣。 


金融学院学科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报告

下午学院邀请到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刘鹃、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首席风险官张凡、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刘先丰分别做了题为《保险业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再定位》、《中国期货市场功能介绍》、《证券业及投资银行发展概况与从业准备》的报告。三位优秀校友和专硕校外导师的分享为参营学生了解金融行业动态和金融职业发展路径提供了帮助,学生们踊跃提问,就自身的职业规划问题与三位行业专家交流沟通。


                    金融行业专家分享行业信息

7月11日,36位参营学生进行研究成果展示,金融学院组织骨干教师进行面试,综合考察参营学生的科研素养、专业知识掌握情况。7月12日上午,夏令营闭幕仪式上,金融学院李政副院长对本次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广大营员深入学习金融学科专业知识,欢迎大家报考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8位同学被评为“优秀营员”,并颁发了优秀营员证书,优秀营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参加夏令营的心得体会。

本次夏令营为来自全国高校的优秀本科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帮助参营学生深入了解金融学院的文化、金融学科发展前沿及行业动态,同时也为吸引优秀本科生来我院继续深造打下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 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