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项目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最新消息: · 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第一批次)“申请-考核”制 工作实施细则         · 关于申报2023年度天津财经大学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的通知         ·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河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我院举办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座谈会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八:党建引领,持续问需问计师生,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三:金融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走访学生宿舍,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办实事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一:“师生共话忆往昔,接续奋斗强信心”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         ·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 金融学院举办“后疫情时期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         · 金融学院党员参加市教育两委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 金融学院举行“新格局下的新金融发展研讨会”暨“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2021年度颁奖大会   
教育教学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项目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 【教学管理资料】天津财经大...
· 【教学研究资料】本科毕业论文
· 【博士、硕士】天津财经大学...
· 【硕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 【博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与一德期货有限公司 第六期DCE“百校万才”工程项目校企共建课程结业
2023-07-07 15:51  

7月5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支持、一德期货有限公司与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合作的第六期DCE“百校万才”工程项目校企共建课程举行结业仪式。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津市期货业协会会长、天财金融专硕校外导师赵未夏,首席风险官、天财金融专硕校外导师张凡,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天财金融专硕校外导师陈亮,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戴奕芃,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小雪,金融学院副院长于学伟、李政,金融工程系主任周远以及项目优秀学员出席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现场

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与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在总结前五期项目经验的基础上,于2023年春季学期面向金融工程2001班、金融实验2001班和金融专硕2022级的146名同学开展了第六期DCE“百校万才”工程项目。项目课程共48课时,作为专业必修课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计3学分。课程师资来自生产企业、贸易企业、投资公司、交割仓库、高校和期货公司,兼顾高校师资、期货公司研究员及期现相关行业专家,不乏业界知名专家和产业资深人士。课程分为期货市场介绍及基础制度、衍生品应用理论与实践、期货品种研究与分析、技术分析与交易方法、参观调研五大模块。除课堂教学外,还走进期货交割库、期货公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参观,激发学生对期货知识的学习兴趣,达到理论联系实践的效果。

在共同观看课程回顾视频后,赵未夏总经理发表结业致辞,对第六期DCE“百校万才”工程项目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向为项目成功举办给予支持和帮助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赵未夏总经理表示,项目开展六年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支持下,在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与一德期货的共同努力下,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努力耕耘下,从开始的初步探索,到中期的逐渐完善,再到如今的走向成熟,一路走来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校企双方在既往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项目及合作领域,适应期货行业创新发展对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

王小雪副书记代表金融学院感谢大连商品交易所、一德期货对项目课程的支持,“百校万才”工程项目弥补了传统教学中实践内容不足的缺陷,让学生真正走进企业、踏进产业,深入了解行业最新的发展变化,对于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希望“百校万才”工程项目能够惠及更多学生,校企合作能够深耕更多领域,在前瞻性研究方面加强协作。

于学伟副院长回顾了“百校万才”工程项目开展六年来走过的历程,以及带领学生参加大商所首届大学生衍生品实践大赛的宝贵经历。于学伟副院长表示,“百校万才”工程项目实现了“课内+课外”的立体化教学,并通过参加大赛、课题研究和企业实习,进一步促进课内教学与课外实践的融会贯通,显著提升了学生的研究水平和实践能力。李政副院长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做好“天津财经大学·一德期货研究生工作站”的各项建设工作,加强重点领域课题研究,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在课程考核环节中,经过业内专家和专业教师的综合评审,共有22名同学成绩突出,获得“大连商品交易所奖学金”。在结业仪式现场,与会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学生代表——金融实验2001班的李飞雪同学分享了学习心得。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进行交流研讨,对项目成果进行系统总结,围绕人才培养、教学安排、学生实践等方面充分交换意见,学生代表也对项目的后续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接下来,一德期货将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为优秀学生进行深入的专业培养和辅导,并选拔部分学生进入一德期货或产业企业实习实践。

                  颁发校企共建课程“大连商品交易所奖学金”

六年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与一德期货有限公司连续开展了六期DCE“百校万才”工程项目校企共建课程,累计培训学生760人,构建了由实务教学、模拟交易、量化交易、调研考察、夏秋令营、企业实习、实践大赛等组成的全链条育人模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得天津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并作为优秀教学案例在中国证监会的中国投资者网展示。今年3月,项目学员参加大商所首届大学生衍生品实践大赛,获得全国二等奖。

                         与会嘉宾同获奖学生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 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