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项目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最新消息: · 第九届中国金融管理年会征文通知         · 关于申报2023年度天津财经大学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的通知         ·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河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我院举办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座谈会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八:党建引领,持续问需问计师生,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三:金融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走访学生宿舍,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办实事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一:“师生共话忆往昔,接续奋斗强信心”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         ·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 金融学院举办“后疫情时期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         · 金融学院党员参加市教育两委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 金融学院举行“新格局下的新金融发展研讨会”暨“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2021年度颁奖大会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项目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 【教学管理资料】天津财经大...
· 【教学研究资料】本科毕业论文
· 【博士、硕士】天津财经大学...
· 【硕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 【博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财经大学代表队获大商所首届大学生衍生品实践大赛二等奖
2023-03-12 20:01  

3月10日,在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投资者保护局的指导下,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期货业协会共同主办的“young”帆期海—大商所首届大学生衍生品实践大赛决赛暨DCE“百校万才”工程品牌发布仪式在大连举行。天津财经大学联合校企合作单位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和产业企业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组成“1+1+1”团队参赛,在全国46支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young”帆期海—大商所首届大学生衍生品实践大赛二等奖。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未夏、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亮、黑色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韩业军、河北普阳新材料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超、金融学院副院长于学伟、金融工程系主任周远出席大赛决赛及相关活动。

为响应国家“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政策倡导,构建多层次期货衍生品人才培养体系,大商所于去年3月启动首届大学生衍生品实践大赛,活动以“1+1+1”模式开展,由一家期货公司,协调一支高校队伍,对接一家产业企业或风险管理子公司,联合指导参赛学生对实体企业利用衍生品工具开展风险管理的方案设计、项目实施、经验总结等进行全流程深度参与,并根据实践成果为企业制定个性化风险管理方案。大赛得到了全国高校的积极关注,共有46支队伍参加。天津财经大学-一德期货-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代表队经过预选、初赛的激烈角逐,以初赛第4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并于去年7月赴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制定风险管理方案,实践取得良好效果。

在决赛中,天津财经大学代表队与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同济大学、兰州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9所高校的队伍同台竞技。来自金融量化拔尖人才实验班和金融工程专业的四位参赛队员覃少安、丰帆、焦慎龙、李润泽不畏强手、稳扎稳打,在方案陈述和现场答辩中协同配合、沉着应战,出色完成了展示和答问,最终以丰富的调研成果、深入的风险分析和合理的工具选择获得专家和评委的肯定,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

在决赛现场,大商所举办了DCE“百校万才”工程品牌发布仪式。于学伟副院长作为大商所期货人才培育项目的优秀典型高校代表,与到场嘉宾共同启动“百校万才”工程品牌。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支持和指导下,天津财经大学与一德期货有限公司于2018年起合作建设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课程,至今已开展5期,作为必修课计3学分,累计培育学生600余人,并荣获2022年天津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此次大商所高校期货人才培育品牌的全面升级,将进一步发挥品牌优势,有效凝聚多方力量,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系列培育活动矩阵为期货人才培育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

此次参赛并获奖是天津财经大学与一德期货全面深化产教、科教融合,构建“校企对接、课程链接、学研衔接”多维深度协同培养体系的又一重要成果。双方将以此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大商所的支持和指导下,稳步提升高校期货人才培育的质量和水平,共同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的优秀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 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