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项目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最新消息: · 第九届中国金融管理年会征文通知         · 关于申报2023年度天津财经大学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的通知         ·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河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我院举办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座谈会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八:党建引领,持续问需问计师生,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三:金融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走访学生宿舍,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办实事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一:“师生共话忆往昔,接续奋斗强信心”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         ·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 金融学院举办“后疫情时期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         · 金融学院党员参加市教育两委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 金融学院举行“新格局下的新金融发展研讨会”暨“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2021年度颁奖大会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项目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 【教学管理资料】天津财经大...
· 【教学研究资料】本科毕业论文
· 【博士、硕士】天津财经大学...
· 【硕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 【博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金融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2022-10-17 10:17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金融学院组织广大师生通过专题学习、研学讨论、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其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代表30余人一同在N4110参与现场集中收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党的二十大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未来,学院将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师生党员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向前: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新时代新征程为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新使命、新担当,就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高校教师,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实干奋进,坚持立德树人,让专业建设与思政建设同向同行,着力培养创新人才,在发展教育事业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小雪: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中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这为今后一个时期我们所从事的高等教育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的人才培养要立足于国家总体发展战略,服务区域经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在培育创新型金融人才方面有所作为。

金融系党支部书记安翔:10月16日上午,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践行使命担当,潜心教书育人。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之下,自觉承担起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的光荣使命。

国际金融系党支部书记郭强:在万众期待、举世瞩目的闪亮日子,我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向大会作的二十大报告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站在新起点,奋进新时代。我要立足本职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持之以恒地苦干、实干,用心做好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竭尽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折不扣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融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周远: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迅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教书育人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用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刘久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党的二十大更加明确地绘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蓝图,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我们教育科研工作者一定在党中央、习主席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同时,更加注重涵养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保险系党支部书记刘翠: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受鼓舞与振奋,对未来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作为高校教师,今后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投资系党支部委员孙艳华:作为一名党员,收看二十大开幕式并收听二十大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和鞭策,主要有三方面体会。一是从历史的角度看,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帛画了未来的发展蓝图,是党经历百年奋斗后的一份继往开来的纲领文件,必将产生深远历史影响。二是从理论的角度看,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脉络,具有强大的现实解释力和实践引领力,必须学深悟透。三是从实践的角度看,二十大报告作出一系列重大论断和部署,关系宏观层面党和国家的发展、微观层面每一个人的工作生活,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须增强行动自觉,立足岗位起而行之。

辅导员赵璐: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作为辅导员,我将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人才强国战略,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典范,力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让爱与责任同行,谱写爱生之歌。

金融2002路仕博回望过去的十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并且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这是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同样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新时代的中国,党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坚信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脚步不可阻挡。千秋华夏,壮丽河山,落日余晖,璀璨星河,祝我泱泱大国依旧热血沸腾!

国金2002李亚轩: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是历史性的胜利,更是对世界有着深远影响的胜利。作为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场阵阵如雷贯耳的掌声凝聚着党心和民心,升腾起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 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