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项目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最新消息: · 第九届中国金融管理年会征文通知         · 关于申报2023年度天津财经大学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的通知         ·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河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我院举办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座谈会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八:党建引领,持续问需问计师生,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三:金融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走访学生宿舍,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办实事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一:“师生共话忆往昔,接续奋斗强信心”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         ·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 金融学院举办“后疫情时期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         · 金融学院党员参加市教育两委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 金融学院举行“新格局下的新金融发展研讨会”暨“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2021年度颁奖大会   
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特色工作 
院内下载
· 【教学管理资料】天津财经大...
· 【教学研究资料】本科毕业论文
· 【博士、硕士】天津财经大学...
· 【硕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 【博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特色工作>>正文

2023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理论党课第一讲
2023-04-18 16:4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新时代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金融学院分党校于2023年4月14日举行2023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理论党课第一讲。

开班仪式

金融学院分党校副秘书长汪佳静对2023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进行简要说明,对本年度培训计划的四个阶段——开班仪式、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和结业汇报提出学习要求,鼓励入党积极分子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心灵感受中国力量。

理论学习

开班仪式结束后,邵四华老师进行题为《从金融视角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党课培训。

邵四华老师系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产品创新与管理部高级经济师。天津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天津社会主义学院统战智库特约研究员。曾任天津市房地产经济学会理事、天津市房地产市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天津市金融学会会员。

邵老师从金融视角切入,引出红色金融在建设社会主义中的作用,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要脚踏实地学习专业知识,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和价值观。邵老师从四个方面对金融视角下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逐一解读:第一,金融跨界联动创新需求及趋势;第二,新金融业态创新;第三,金融跨界联动创新重点领域及方向;第四,金融跨界联动创新前瞻性研判。重点突出我国金融理论课题,就绿色金融、碳金融、航运金融、科技金融、数字普惠金融、农村金融及转型金融等新金融业态创新进行了实证分析阐述。

邵老师的生动讲解让在座入党积极分子切身体会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金融领域的巨大影响,意识到既要在理论领域读万卷书,又要善于在实践中验证、反思,做到行万里路,以躬身实践的姿态用专业所学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

新一代青年人应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 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