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项目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最新消息: · 关于申报2023年度天津财经大学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的通知         ·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河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我院举办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座谈会         · 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工作实施细则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八:党建引领,持续问需问计师生,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三:金融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走访学生宿舍,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办实事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一:“师生共话忆往昔,接续奋斗强信心”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         · 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推荐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及相关附件         ·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 金融学院举办“后疫情时期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         · 金融学院党员参加市教育两委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师资队伍
 教授 
 副教授 
 讲师 
 教师招聘 
院内下载
· 【教学管理资料】天津财经大...
· 【教学研究资料】本科毕业论文
· 【博士、硕士】天津财经大学...
· 【硕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 【博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讲师>>正文

王淼
2019-05-06 08:57  

王淼,经济学博士,讲师。

研究方向:

投融资理论与应用,中小企业融资

教育经历:

2008/9-2011/7:天津财经大学,博士

2005/9-2008/7:天津财经大学,硕士

2001/9-2005/7:天津财经大学,学士

讲授课程:

《金融学》、《商业银行管理》、《金融会计》、《房地产金融》等

科研项目:

1.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一般项目“银政企合作博弈框架下的中小微企业贷款融资机制研究”(TJYY13-042),主持。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经济周期、融资约束与营运资本的动态协同选择”(71302114),参加。

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青年项目“新常态下我国货币政策宏观经济效应的统计测度与评价研究”(16CTJ002),参加。

4.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青年项目“小额贷款公司发展及向本土村镇银行转换机制研究”(09YJC790196),参加。

5.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青年项目“营商环境、企业家精神与金融资产的动态协同选择”(18YJC630199),参加。

6.天津市教委项目天津市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滨海新区构建富有竞争力的现代金融产业集群研究”(1 2014ZD08),参加。

7.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一般项目“结构性流动性短缺与我国货币供给机制转变”(TJYY15-012),参加。

8.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一般项目“我国供给侧改革下私募股权投资项目源的培育机制设计”(TJYY16-004Q),参加。

论文发表(时间顺序):

1.王淼,中小微企业信用担保贷款风险比例分担研究——提供政府补贴的两方合作博弈模型,《商业经济与管理》2017年第3期。

2.王淼,李闪闪,周远,商业银行贷款定价研究评述——基于中小微企业贷款定价适用性的角度,《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2015年第4期。

3.王淼,银政企合作博弈模型与中小微企业间接融资机制创新,《经济研究导刊》2015年第3期。

4.王淼,银政企合作博弈——一个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的新思路,《华北金融》2015年第1期。

5.王淼,杨洁,周远,银中小微企业融资风险分担与补偿研究综述,《经济视角》2014年第12期。

6.王淼,中小企业间接融资困境与政府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构建,《特区经济》2011年第8期。

7.高正平,王淼,我国优质实体经济项目源培育体系的构建,《天津社会科学》2011年第3期。

8.高正平,王淼,我国优质实体经济项目源培育的政府作用机制,《财经论丛》2011年第1期。

出版专著:

王淼,《构建银行合格借款者项目源培育体系——政府引导中小企业突围间接融资困境的系统性框架》,中国金融出版社,2012年4月。

获奖情况:

天津市金融学会2012年度重点研究课题三等奖

天津市金融学会2011年度重点研究课题二等奖

天津市金融学会2006年度重点研究课题二等奖

天津市第十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

天津市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经组)三等奖

联系方式:

电话:86-22-88186264

Emailwawayu66@126.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 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