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项目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最新消息: ·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河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我院举办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座谈会         · 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工作实施细则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八:党建引领,持续问需问计师生,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三:金融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走访学生宿舍,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办实事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一:“师生共话忆往昔,接续奋斗强信心”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         · 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推荐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及相关附件         ·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 金融学院举办“后疫情时期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         · 金融学院党员参加市教育两委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 金融学院举行“新格局下的新金融发展研讨会”暨“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2021年度颁奖大会   
师资队伍
 教授 
 副教授 
 讲师 
 教师招聘 
院内下载
· 【教学管理资料】天津财经大...
· 【教学研究资料】本科毕业论文
· 【博士、硕士】天津财经大学...
· 【硕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 【博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讲师>>正文

李胜歌
2021-05-06 08:41  

李胜歌,管理学博士,讲师,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师。

研究方向:

金融波动性研究

教育经历:

2005.3-2008.3:天津大学,博士

2002.9-2005.3:河北工业大学,硕士

1998.8-2002.7:河北工业大学,学士

讲授课程:

《金融衍生工具》、《证券市场行情分析》、《证券交易模拟》、《金融计算与量化分析》等

科研项目: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重大项目“美国逆全球化视域下我国跨境资本与宏观经济均衡研究”(17ZDA100),参与。  

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规划项目“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下基于行业信贷资产违约风险相依的我国银行体系网络抗毁性测度与优化”,(16YJAZH060),参与。

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般项目“我国银行系统流动性风险的动态度量与管理研究”,(16BJY162),参与。

4.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青年项目“我国商业银行内部评级系统验证研究”,(12YJC790116),参与。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复杂网络结构下货币量值的系统性金融风险测控体系构建研究——基于资产价格波动冲击”,(71103126),参与。

6.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般项目“资产价格波动与金融脆弱性的互动机制研究”,(11BJY140),参与。

7.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科研基金资助项目“中国股票市场的金融波动率研究”,(HX11-048),主持。

8.天津财经大学启动性课题“微观结构噪声影响下的金融波动率估计量及其应用研究”,(Q0901),主持。

论文发表(时间顺序):

1.定量化模型在金融工程实验课中的应用研究,《科教导刊》,2012第12期

2.金融高频的偏差校正赋权“已实现”双幂次变差,2011 InternationalConference on E-Business and E-Government,20011.5(EI检索)

3基于金融高频数据的VaR研究,《统计与决策》,2010年第11期。

4.金融高频数据的最优抽样频率研究,《管理学报》,2008年第6期(人大复印期刊《统计与精算》2009年第2期全文转载)。

5.金融高频数据的偏差校正已实现双幂次变差及其性质,《系统工程学报》,2008年第4期。

6.基于金融高频数据的波动率计算方法比较研究,《中国地质大学学报》,2008年第1期。

7.基于高频数据的金融波动率模型,《统计与决策》,2008年第1期(人大复印期刊《统计与精算》2008年第2期全文转载)。

8.金融波动的赋权已实现双幂次变差及其应用,《中国管理科学》,2007年第5期。

9.高频金融数据的两种波动率计算方法比较研究,《系统管理学报》,2007年第4期。

10.已实现双幂次变差与多幂次变差的有效性分析,《系统工程学报》,2007年第3期。

联系方式:

电 话:86-22-88186264

Email:lishg80@163.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 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