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项目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最新消息: · 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河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我院举办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座谈会         · 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工作实施细则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八:党建引领,持续问需问计师生,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三:金融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走访学生宿舍,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办实事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一:“师生共话忆往昔,接续奋斗强信心”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         · 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推荐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及相关附件         ·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 金融学院举办“后疫情时期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         · 金融学院党员参加市教育两委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项目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 【教学管理资料】天津财经大...
· 【教学研究资料】本科毕业论文
· 【博士、硕士】天津财经大学...
· 【硕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 【博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湖南大学潘敏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讲座
2020-12-11 08:26  

2020年12月7日,由我校金融学院举办的天财金融双周论坛——暨金融学院中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第018期)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本次讲座邀请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院长潘敏教授作题为“数字普惠金融发展与居民幸福感—基于收入分配视角的研究”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温博慧教授主持,金融学院教师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潘敏教授深入浅出、提纲挈领地为师生们进行了关于基于收入分配视角评估数字普惠金融发展对我国居民主观幸福感的影响效应的讲解。潘教授的讲座全面分析和评估了数字普惠金融发展带来的社会福利收益,对于目前我国实现高质量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有一定的启示意义。

在潘教授精彩讲解的同时,与会师生也与潘教授展开了热烈交流。师生们就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的幸福效应及居民幸福感与收入分配方式的关系等问题积极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潘教授对此一一进行交流解答。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对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思考。

主讲人介绍:

潘敏,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经济学、货币理论与政策、银行公司治理等。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兼任全国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理事、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 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