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项目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最新消息: · 第九届中国金融管理年会征文通知         · 关于申报2023年度天津财经大学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的通知         ·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河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我院举办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座谈会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八:党建引领,持续问需问计师生,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三:金融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走访学生宿舍,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办实事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一:“师生共话忆往昔,接续奋斗强信心”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         ·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 金融学院举办“后疫情时期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         · 金融学院党员参加市教育两委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 金融学院举行“新格局下的新金融发展研讨会”暨“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2021年度颁奖大会   
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项目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 【教学管理资料】天津财经大...
· 【教学研究资料】本科毕业论文
· 【博士、硕士】天津财经大学...
· 【硕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 【博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脚踏实地,书写人生新的华章!——金融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专业教育大会
2020-11-02 14:30  

2020年10月30日金融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专业教育大会。学院主管领导、对口教务处负责同志以及能源金融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大会并作讲话。全体新生现场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隔座就坐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李向前副院长讲话

李向前院长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发展历史、开设专业、师资力量。他在讲话中强调,金融是经济的核心,是经济发展中一个重要的产业部门。金融对于脱贫攻坚以及促进技术创新都有着非同小可的作用,大数据和AI智能的发展都离不开金融。作为未来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同学们未来在从事与金融相关的工作时,能够爱惜并努力维护职业荣誉。李院长还就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处理好目标与实践的关系,在坚定目标的同时还需脚踏实地付诸行动;二是希望大家拥有健康的体魄,为日后更快适应高强度的金融工作奠定基础。坚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三是希望同学们注重能力的全方位提升,不仅要关注科目成绩,还应多参加科研活动和志愿活动,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于学伟副院长讲话

于学伟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天津财经大学人才培养的定位和核心、学院的专业划分和学术科研情况、专业分流的具体事项、本科教学安排和研究生推免工作。鼓励大家调整好学习状态,树立长远目标,为后面学业成长做好准备。她还特别强调指出,学院将为那些有志于学术研究及创新的同学提供良好的平台以及实力强大的指导团队,鼓励大家主动进行课题研究,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

穆林老师讲话

教务处穆琳老师主要针对日常教学和课程安排向新生做了详细介绍。她首先为同学们勾勒了大学学习的基本路线,以便大家对自己的学涯作出明确规划;随后对考试以及成绩管理的要求作出解释说明;最后简要介绍了辅修、双学位以及主辅修互换的相关内容。

袁园老师讲话

针对2020级能源金融专业,项目办公室的袁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与西弗吉尼亚大学合作的具体情况,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办学模式、出国交流及深造等相关事宜做了详细介绍。

本次专业教育大会旨在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帮助新生更加全方位地了解和把握未来成长路线,激励同学们用前瞻性思维尽早明确发展目标,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前进之路。希望2020级金融学子不辜负师长嘱托,追求卓越,在天财书写人生新的华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 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