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项目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最新消息: ·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河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我院举办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座谈会         · 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工作实施细则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八:党建引领,持续问需问计师生,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三:金融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走访学生宿舍,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办实事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一:“师生共话忆往昔,接续奋斗强信心”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         · 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推荐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及相关附件         ·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 金融学院举办“后疫情时期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         · 金融学院党员参加市教育两委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 金融学院举行“新格局下的新金融发展研讨会”暨“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2021年度颁奖大会   
学生工作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院内下载
· 【教学管理资料】天津财经大...
· 【教学研究资料】本科毕业论文
· 【博士、硕士】天津财经大学...
· 【硕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 【博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生活>>正文

【当思维碰上桌布】系列活动之二——关于成长,你想知道什么?
2020-12-01 08:01  

为了解决同学们成长的困惑,助力莘莘学子的成长,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学生党校于2020年11月20日在I座二楼圆桌举办了“当思维碰上桌布”第二期活动。本期我们邀请到了毕燕君老师与同学们交流研讨,研讨的主题是“关于成长,你想知道什么?”

本期嘉宾——毕燕君老师

毕燕君老师生在天津,长在天津,学在天财——本科、硕士、博士阶段皆在天财就读,对天财有着深厚感情,现主要负责国际金融专业方面的工作。

毕老师热情耿直、幽默风趣,在谈话中既能照顾到每个人,又各有侧重,不偏离主题,为我们的成长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现场聚焦

问:毕老师,期末考试在即,想知道您对高数的学习有什么建议吗?

答:数学是一门基础学科,而且数学在金融方面用途十分广泛。同学们刚入学,对大学的学习方式不太适应也是在所难免的,但学习是一个态度问题,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要努力调节自己,不要灰心,不要气馁。上课要紧跟老师的步伐,提前预习,效果会更好;其次就是多刷题,这样你才能真正掌握所学知识。

问:老师,请问您是什么时候决定走考研这条路的?

答:我在上大学之前就决定自己要考研了。因为我感觉我高考没有发挥出我应有的水平,来大学后发奋学习,不想再留遗憾。到现在,我都可以骄傲地说我年年都拿一等奖。

问:老师,求学之路如此的艰辛漫长,您是否会感到孤独、迷茫、无所适从?

答:肯定是会感到迷茫的,我求学时也是经常性迷茫,而且我拖延很厉害,感觉压力特别大。但谁的青春不迷茫?这都是很正常的。我觉得要解决这类问题,主要靠自身的心理调节。学习是一件孤独的事,需要足够的毅力去坚持、足够的勇气去面对困难。当你迷茫的时候就想一想自己的目标,或者是把手头的事先放一放,抛开杂念,让自己静下来。

问:毕老师,毕业论文是不是要提早开始准备?

答:我觉得没必要提前准备。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现在就是要抓住平时的机会来锻炼自己。比如SRT等项目就是锻炼科研、学术论文写作的好机会。

随后,毕老师又饱含深情地鼓励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要摒弃急功近利之心,许多事情表面上看没什么回报,但其实不然。从这些做过的事情中获得到的经验总会有帮到你的一天。总之就是,面对事情别怕苦,别怕累,坚持做下去,终会有破茧成蝶的一天的。

成长是一笔交易

我们都是用朴素的童真与未经人事的洁白

交换长大的勇气

成长是滴答着的时钟,成长是美丽的痛

当你为之努力奋斗时,有无限的活力在成长

成长为力量,成长为巨人

不畏将来,不念过往

如此,安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 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