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项目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最新消息: · 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第一批次)“申请-考核”制 工作实施细则         · 关于申报2023年度天津财经大学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的通知         ·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河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我院举办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座谈会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八:党建引领,持续问需问计师生,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三:金融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走访学生宿舍,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办实事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一:“师生共话忆往昔,接续奋斗强信心”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         ·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 金融学院举办“后疫情时期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         · 金融学院党员参加市教育两委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 金融学院举行“新格局下的新金融发展研讨会”暨“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2021年度颁奖大会   
师资队伍
 教授 
 副教授 
 讲师 
 教师招聘 
院内下载
· 【教学管理资料】天津财经大...
· 【教学研究资料】本科毕业论文
· 【博士、硕士】天津财经大学...
· 【硕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 【博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讲师>>正文

李春霞
2024-01-19 12:45  

李春霞,经济学博士,讲师

研究方向:

资本市场与公司金融、数字经济、金融风险管理、

绿色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

教育经历:

2010/9-2014/7:南开大学,博士

2005/9-2008/7:厦门大学,硕士

2000/9-2004/7:南开大学,学士

讲授课程:

《学术论文写作》、《公司金融》、《证券投资学》等

科研项目:

1.主持天津社科项目“新时代资本市场开放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影响研究”(TJYJ21-016),在研。

2.主持天津市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人工智能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影响及对策研究”(2021SK107),在研。

3.主持天津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基于产权视角的我国企业储蓄行为研究”(TJYYWT15-014),已结项。

4.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市场决定背景下金融资源错配的微观基础及治理机制研究”(15BJL028),已结项。

5.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际金融治理中新兴经济体提升话语权的政策选择及评价研究”(16CGJ004),已结项。

6.参与天津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金融危机冲击下政治关联企业的行为特征机制变化和经济后果”(TJYY17-001),已结项。

7.主持天津财经大学科研发展基金项目“融资约束、资本投资与公司绩效”(Q140101),已结项。

论文发表:

1.“卖空机制能促进企业全要素生产率增长吗?”,《统计研究》,2020年第9期。

2.“国有资本参股对民营企业绿色创新的影响:助力还是掣肘?”(封面文章),《金融发展研究》,2023年第11期。

3.“工业污染影子价格的时空分布、影响因素及政策含义”,《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3年第4期。

4.“Corporate ownership and political connections: Evidence from post-IPO long term performance in China”,Research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Finance, 2022, 59, 101561.

5.“基于负债和经理激励视角的企业投资不足研究——来自中国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南方经济》,2015年第1期。

6.“金融发展、投资效率与公司业绩”,《经济科学》,2014年第4期。

7.“现金-现金流敏感性:融资约束还是收入不确定?”,《经济评论》,2014年第2期。

8.“产品市场竞争、所有权性质与全要素生产率——来自中国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财贸研究》,2016年第1期。

9.“融资约束、资本投资与公司绩效——基于公司债自然实验的视角”,《证券市场导报》,2015年第11期。

10.“债务约束、经理薪酬与上市公司过度投资研究”,《证券市场导报》,2014年第6期。

11.“市场摩擦、金融错配与要素生产率变动”,《商业研究》,2016年第6期。

联系方式:

Email:chunxiali@tjufe.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 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