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项目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最新消息: ·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河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我院举办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座谈会         · 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工作实施细则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八:党建引领,持续问需问计师生,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三:金融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走访学生宿舍,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办实事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一:“师生共话忆往昔,接续奋斗强信心”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         · 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推荐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及相关附件         ·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 金融学院举办“后疫情时期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         · 金融学院党员参加市教育两委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 金融学院举行“新格局下的新金融发展研讨会”暨“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2021年度颁奖大会   
师资队伍
 教授 
 副教授 
 讲师 
 教师招聘 
院内下载
· 【教学管理资料】天津财经大...
· 【教学研究资料】本科毕业论文
· 【博士、硕士】天津财经大学...
· 【硕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 【博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副教授>>正文

杜金向
2021-04-29 09:00  

杜金向,经济学硕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农村金融、农业保险

教育经历:

2004/9-2006/12:南开大学, 硕士

1981/9-1985/7:北京农业大学,学士

讲授课程:

《货币银行学》、《金融学》、《商业银行管理学》、《金融法》、《中央银行学》等

科研项目:

1.天津市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深化改革,提高天津市农村信用社的金融服务能力”(20042510),2004.10-2006.10,主持。

2.天津市教委十五”综合投资科技创新项目“构建适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的金融组织体系”(2006BA33),2006.12-2009.06,主持。

3.天津市教卫系统重点调研课题“天津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发展对策研究”,2006.06-2006.12,主持。

4.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适应新农村发展要求,完善我市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研究”(TJGL06-092),2006.12-2008.07,主持。

5.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可持续发展研究”(TJYY11-1-019),2011.10-2013.10,主持。

6.天津市农委项目“关于加快农村金融改革创新的对策研究”,(TJNWY2012006),2012.09-2013.09,主持。

7.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推动农村“四权”抵押融资方式创新研究”(TJYY13-049)2014.02-2017.03,主持。

8.天津市农委项目“推动天津新型农村合作金融组织发展问题研究”(TJNWY2013009)2014.01-2015.09,主持。

9.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国家级试点评价与推进对策研究”(TJYJ18-006),2018.06-,主持。

论文发表(时间顺序):

1.杜金向.关于重建我国农村合作医疗保障体系的构想[J].现代财经,1999,(4).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保障制度》1999年第7期转载。

2.杜金向.乡镇企业产权制度改革的探讨[J].天津农学院学报,1999,(2).

3.杜金向.推进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事业发展的思考[J].浙江金融,2000,(2).

4.杜金向.国有商业银行应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J].农村金融研究,2000,(5).

5.杜金向,赵向红.实施债转股的难题及解决的有效途径[J].现代财经,2000,(6).

6.杜金向.对国有企业职工提前退休弊端的探讨[J].商业研究,2000,(11).

7.杜金向.对农村信用社产权制度改革的构想[J].农业经济,2001,(8).

8.杜金向.职工股份制是国有企业改革的理想路径[J].商业研究,2001,(9).

9.杜金向.规范就业制度是解决再就业问题的有效途径[J].经济问题探索,2001,(12).

10.杜金向.对农村信用社改革与发展若干问题的思考[J].经济问题探索,2002,(6).

11.杜金向.扶贫经济合作社小额扶贫贷款的运作方式与特点[J].农业经济,2003(9).

12.杜金向.农村信用社金融风险的成因与防范[J].生产力研究,2004,(6).

13.杜金向.农村信用社应把农户联保贷款作为主要的信贷产品[J].农业经济,2005,(12).《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创新与发展》栏目转载。

14.杜金向.发展小型信用担保组织是解决农户贷款难的有效途径[J].农村经济,2006,(1).

15.杜金向,刘秀丽,刘敬.推广乡村银行模式,扶助贫困群体[J].天津经济,2006,(6).

16.杜金向.金融服务是农村青年建功立业的有力支撑[N].天津日报,2006-11-22,11.

17.杜金向.改制后天津市农村信用社系统应如何提高支农能力[J].天津市财贸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7,(1).

18.杜金向.提升各类商业银行和农村金融机构服务新农村建设的能力探讨[J].现代财经,2007,(8).

19.蔡承荣,杜金向.农村金融领域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以天津为例[J].天津行政学院学报,2008,(2).

20.黄树青,杜金向,李青.“乡村银行”模式:一个基于案例研究的解释[J].华北金融,2008,(3).

21.杜金向,王召光.谈我国存款保险制度建立的必要性——基于我国银行业竞争度的实证分析[J].中国商贸,2012,(32).

22.杜金向,孙钰.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对我国价格指数影响的研究[J].价格理论与实践,2012,(11).

23.杜金向,董乃全.农村正规金融、非正规金融与农户收入增长效应的地区性差异实证研究———基于农村固定点调查1986-2009年微观面板数据的分析[J].管理评论,2013,(3).

24.高晓燕,杜金向,马 丽.我国县域经济与县域金融互动关系的实证研究———基于我国东、中、西部47个县域的数据分析[J].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3,(12).

25.杜金向,鄢 园.农村垃圾分类处理的必要性及实施对策[J].现代农业科技,2017,(11).

26.杜金向,焦 曼.产能过剩形成的体制性原因与化解对策.天津市社会科学界第十二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集,天津人民出版社,2017,9,1.

27.鄢 园,杜金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面临的困境与出路[J].农村经济与科技,2017,(17).

28.杜金向,陈墨畅,初美慧.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的债务特点及风险分析[J].会计之友,2017,(21).

出版专著:

1.杜金向.中国农村金融体系研究[M].南开大学出版社,2009.年8月。

2.杜金向,孙国兴,沈悦忱,宋静静.农民创业融资指南[M].天津科技翻译出版公司,2011.年4月。

3.杜金向.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可持续发展研究[M].北京:经济日报出版社,2014.年6月

获奖情况:

1.论文《构建适合农民工特点的养老保险制度》获首届中国社会保障论坛征文优秀奖。2006年9月。

联系方式:

电 话:86-22-88186264

Email:djx@tjufe.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 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