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项目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最新消息: ·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河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我院举办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座谈会         · 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工作实施细则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八:党建引领,持续问需问计师生,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三:金融学院党委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走访学生宿舍,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办实事         · 金融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一:“师生共话忆往昔,接续奋斗强信心”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         · 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推荐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及相关附件         ·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 金融学院举办“后疫情时期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         · 金融学院党员参加市教育两委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 金融学院举行“新格局下的新金融发展研讨会”暨“王荫乔张平王国泰论文奖”2021年度颁奖大会   
师资队伍
 教授 
 副教授 
 讲师 
 教师招聘 
院内下载
· 【教学管理资料】天津财经大...
· 【教学研究资料】本科毕业论文
· 【博士、硕士】天津财经大学...
· 【硕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 【博士】天津财经大学全日制...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副教授>>正文

刘久彪
2021-04-30 11:26  

刘久彪,管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信用管理专业负责人,天津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入选人。

研究方向:

金融风险管理、信用管理与信用评级

教育经历:

2005/3-2008/6:天津大学,博士

2002/9-2005/3:天津大学,硕士

1997/8-2001/7:天津大学,学士

讲授课程:

《金融风险管理》、《数理金融》、《信用评级》等

科研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我国银行系统流动性风险的动态度量与管理研究”(16BJY162),主持。

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规划项目“我国商业银行内部评级系统验证研究”(12YJC790116),主持。

3.天津市科技金融研究院有限公司委托项目“东丽区科技型中小企业信用评级系统构建”(HX17-002),主持。

论文发表(时间顺序):

1.刘久彪,基于Block-Bootstrap的银行内部评级系统区分力度量,《预测》2017年第12期。

2.刘久彪,基于马尔可夫方法的违约传染平均域模型,《经济数学》2017年第6期。

3.刘久彪,空间数据库反向最近邻聚类方法,《吉林大学学报(理学版)》2019年第2期。

4.刘久彪,内部评级中违约概率PD验证的交通信号法,《中国集体经济》2013年第4期。

5.刘久彪,基于金融危机教训的我国信用评级机构监管政策选择,《开发研究》2012年第6期。

6.刘久彪,商业银行风险管理信息系统的内部审计,《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8期。

7.刘久彪,基于农产品供应链的小额信贷运作模式研究,《甘肃社会科学》2011年第7期。

8.刘久彪,我国城市商业银行跨区域经营问题研究,《当代经济研究》2011年第7期。

9.刘久彪,基差风险最小的我国股市套期保值策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1期。

10.刘久彪,基于t-Copula的信用组合一致性风险度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1期。

出版专著:

1.专著:刘久彪,《一致性视角的违约传染风险度量》,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13年5月。

联系方式:

电话:86-22-88186361

EmailLjbtju@126.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财经大学 金融学院